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韩国领事馆围栏占人行道 市外办现场落实解决

来源: 2014-04-01 11:23:48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近日,网友sunxy,在本网发帖爆料《韩国领事馆长期圈占人行道》,几年来韩国领事馆一直圈占海龙路东侧人行道!多次让崂山城管去制止。没有结果!

    青岛市外事办公室参加民生在线网谈就以上问题做出答复,原文如下:

    3月27日下午,市外办领事处处长孙大林前往领事馆签证处查看现场情况。出发前,与市民孙先生通电话130********。重点询问其是否有兼顾多方需求的建议。孙先生表示没有,只希望解决路人正常行走问题。

    到达现场后,孙处长与韩领馆签证领事见面,了解了韩方对此事的看法。韩领馆表示,排队围栏是为了方便来签证的中国人而设,这是世界各国使馆签证部的通行做法。其他两处加警戒绳的围墙是武警所设,与领馆无关。

    孙处长又与市民孙先生通电话,告知:一、带警戒绳的围挡是武警按上级要求,为防止有人翻墙闯馆而设;二、签证排队围栏如果清除,将造成现场秩序混乱,更加扰民;三、如果要彻底解决,只有取消市民自己申办签证,统交签证公司代办,这样会让申请签证的市民额外多交上百元的代办费。

    孙先生表示已在家中看到孙处长在现场办公。对市外办给予的解释表示理解和感谢。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