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南区区长华玉松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4-03-11 17:23:40字号:TT

    留言板 华区长您好:

    2014年的拆迁过渡费怎么一季度一发了?您家租房子一个季度一交钱?

    华玉松 您好,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规定,拆迁人不能按照拆迁补偿协议约定的期限交付补偿房屋而延长过渡期限的,对被拆迁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应按照拆迁房屋的建筑面积逐月计发过渡补助费。 目前我区的拆迁未安置项目均已超期,经区政府研究,结合财政资金实际情况,确定按季度发放过渡费,每个季度的超期过渡费在第一个月发放,而不是每个季度末发放。

    留言板 青岛西部中学24中生源差,老百姓多年盼望能够改变生源现状,实现教育均衡,方法也很简单,在此反应一下西部百姓的建议。第一方案可将市南区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大学路小学等学校和定陶路小学、实验二小这些学校统一电脑排位让生源均衡,咱们教育最重要的不就是均衡发展吗,这样老百姓受益权贵也没有损失,三年后24中一定会有巨大提升与26、7、39中齐头并进!第二方案可以立即实施就是今年电脑排位将24中纳入26、7、39中学区统一进行,效果一定会立竿见影。从长久发展来看这么做一定是正确的,也一定是老百姓拥护的做法。

    华玉松 家长您好!我区一直严格执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 )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4]1号)文件要求,我区将继续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西片小学升初中继续实行小学对口划片直升至青岛第24中学。

    近几年来,青岛第24中学着力打造“诚勤特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办学品质和办学水平迅速提升,先后荣获“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青岛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2013年成功创建青岛市现代化学校。相信在24中就读的孩子,一定会在学校温馨、优质的成长环境的熏陶下,在老师的引领帮助下,取得新的进步,获得新的发展。谢谢您的关注!

    留言板 吴兴一路20号何时拆迁改造?吴兴一路20号何时拆迁改造?

    华玉松 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区政府按照市主管部门统一部署,正在集中力量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吴兴一路20号不在棚户区改造范围内,暂无征收改造计划。

    yuhe0506 请问连云港路小学规划了有近10年了,不知什么时候能建?还建吗?南京路以西,宁夏路以北,山东路以东,延吉路以南,这片区域太大了,但一所小学也没有,希望尽快启动

    华玉松 您好, 连云港路小学为小区配套学校,按市政府规定,由市北区负责该地块的地面清理工作,由青岛市房地产开发建设局负责建设,工程竣工后交付市南区教育局使用。目前地块清理工作尚未完成,我们已经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有关情况,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留言板 市南区原事业单位女职工可以退休,请问这项政策还实行吗?需要办哪些手续?

    华玉松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的参与。如果您是事业单位原聘用制女干部,且您本人自愿50周岁办理退休,原则上是可以的,需您本人写出书面申请,单位同意后,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批。如果您不是原聘用制女干部,则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留言板 市南区事业单位女职工50周岁可以退休,请问这项政策还继续实行吗、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华玉松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的参与。如果您是事业单位原聘用制女干部,且您本人自愿50周岁办理退休,原则上是可以的,需您本人写出书面申请,单位同意后,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批。如果您不是原聘用制女干部,则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