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南区区长华玉松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4-03-11 17:23:40字号:TT

    留言板 我上大学的时候西江路7号就拆迁了,现在我大学毕业了,工作都五年还没看到房子!区长叔叔,什么时候能让我看到房纸啊!么么哒.....

    华玉松 您好,首先对您不能按期回迁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该项目前期规划方案和建筑方案通过审批,但由于涉及部队和企业的土地问题未解决,还不能全部开工建设,经我区积极协调,2013年6月,该项目安置房2、3号楼地块具备了完善手续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条件,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预计在今年6月开工建设。

    青青岛新银 位于莘县路小学对面的四川路青黄隧道配套改造工程——北岛组团拆迁是列入我市2008年旧城改造项目和市重点项目。自2008年为青黄隧道和四川路高架桥让路搬迁以来,时已搬出6年。但截至目前北岛组团回迁工地一锹土未动,好多老人都带着遗憾故去,更多的人因无限期的拖延而过着漂泊的生活。

    目前作为后改造的莘县路小学地块拆迁居民已即将回迁,但比它早一年,被列入市重点工程的北岛组团工程却未见动工迹象。如此落差势必引起拆迁居民的不满,造成居民对政府的信用危机。

    为让漂泊在外的百姓早日定居落户,免受漂泊之苦。建议抓紧落实北岛组团回迁工作。

    华玉松 您好,首先对您不能按期回迁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该项目是市政府确定的2009年“两改”项目,前期规划方案和建筑方案通过审批,但由于部分居民和非住宅业主一直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土地不能腾空,制约安置用房的建设。目前,我区正在协调相关部队和企业,完善土地手续,加快项目推进,争取尽快回迁。

    留言板 不多说了,恳请市长抽出宝贵的一天来到青岛市南区山西路附近住上一天

    华玉松 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您反映的山西路部分路段位于我市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范围内。2012年市政府正式启动了中山路周边改造工作,并成立了青岛市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指挥部统一组织实施,区政府全力配合做好征收工作。2012年市指挥部组织市南区、市北区率先开展了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潍县路试点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目前试点片区的征收工作正在进行,市指挥部尚未公布规划范围内其它片区的具体改造时间计划。下一步,区政府也将积极向市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指挥部反映居民的呼声和意见,加快项目推进。

    留言板 华区长,关于市南区机关事业派遣人员的待遇及身份问题,您多次给过答复,其中,2013年2月25 03:30上线答复如下 :复:您好,首先感谢您的参与和对市南区所作出的贡献。

    您提到的这些问题我们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目前我们在派遣人员的管理工作中确实遇到了问题,其中包括派遣人员的身份问题、同工同酬、事业岗位管理等, 针对派遣人员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前期已进行了充分调研,现正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协调,争取政策层面支持,寻求解决办法,希望派遣人员能够安心在工作岗位认真工作,谢谢!

    但市人社局于2013年02月16日 14时01分的网络问政答复是:网友,过年好。感谢您对派遣工作的关心、理解。您所提到的问题,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于2012年7月22日联合印发的“关于青岛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派遣人员转入用人单位管理意见”(青人社发〔2012〕56号)已经明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派遣人员于2012年12月31日前全部转入用人单位管理,此项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办理完毕。该文件适用范围是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对于各区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派遣人员,因管理归属原因,建议您到所在区市的人社部门进行咨询。谢谢。

    不知这一年来,咱区都为此项工作做了哪些努力?派遣人员的工资没有丝毫的上涨,且没有晋升、职称评审的资格,请问,同工同酬同待遇,何时能实现?希望华区长这次不要再让我们失望了。

    华玉松 您好,首先感谢您的参与。您提到的这些问题我们一直以来都很重视。针对派遣管理出现的问题,我区正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提出了一些有关理顺派遣管理模式、实现同工同酬的工作建议。因我区实施的机关事业单位派遣管理改革力度大,涉及范围广,没有成型经验可以借鉴,推进难度比较大,我们也在积极寻找政策依据,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希望尽快解决派遣管理难题,满足派遣人员的合理诉求。

    留言板 从去年开始,已经有部分幼儿园开始试点就近入园的报名方式,并且所有公办幼儿园取消了亲子班的招生。

    那么今年是不是,所有市南区公办幼儿园都会实行就近入园政策?如果是,是按照户口,还是居住地呢?

    华玉松 市南区教育局目前正在全面统计我区各幼儿园可提供学位数、市南区户籍幼儿数,在全面调研、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结合区域发展现状,制定《2014年市南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关于招生的具体情况,请家长于今年5月份登陆市南区教育局网站,查阅详细信息。

    留言板 中岛组团核实回迁?现在什么进度?

    华玉松 您好,首先对您不能按期回迁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目前中岛组团项目内尚有部分居民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安置区土地不能腾空,制约了安置用房开工。目前区政府正组织力量,加大拆迁力度,在被拆迁居民的配合下尽快完成拆迁并腾空土地,用约30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安置房建设。向您及各位等待回迁的居民朋友表示歉意。

    留言板 中岛组团核实回迁?现在什么进度?

    华玉松 网友您好。目前中岛组团项目内尚有部分居民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安置区土地不能腾空,制约了安置用房开工。目前区政府正组织力量,加大拆迁力度,在被拆迁居民的配合下尽快完成拆迁并腾空土地,用约30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安置房建设。向您及各位等待回迁的居民朋友表示歉意。

    留言板 绍兴路49号何时拆迁,最近有无计划?

    华玉松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区域暂无征收改造计划。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