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友投诉李沧环卫变向发卡 官方回复:不存在

来源: 2014-01-28 15:13:0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李沧环卫》,投诉李沧环卫公司在公务员和普通职工都没有增长工资的前提下大幅增长工资,并且在今年严令禁止发东西和钱的情况下,把卡的金额发放在工资卡里。

    网友“环卫工”,在帖子中说:

    请问各位领导,李沧环卫到底是个什么性质的单位?是财政拨款单位还是企业性质?李沧环卫下有什么下属单位,都是什么性质的?

    如果是企业性质的,那么我们无权过问。如果涉及一分钱财政拨款,我们也要投诉:

    在全国上下都严令禁止发放东西和钱的情况下,在公务员及普通职工多年工资不涨的情况下,李沧环卫及其下属的单位冒然顶风而上,不仅要大幅度涨工资,据说工作三年以上的涨的更多,而且因今年过年不让发卡,竟然按照去年发的卡的钱数在工资里予以补偿。消息可靠,据悉李沧环卫的领导们已经开始制定方案了,单位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且这个单位及其下属单位90%的是财政拨款单位。如此胆大妄为,真是可恶!

    请纪委的领导严厉查处,还广大纳税人一个公道!

    发帖后,李沧区人民政府就以上问题做出回复,原文如下:

    一、关于来信人询问环卫属于什么性质单位及下属单位情况:自2002年改制李沧环卫由事业单位改制为李沧区清洁服务总公司,属于国有企业。下设一分公司、二分公司、三分公司、四分公司、五分公司、东部一分公司、东部二分公司、清运公司、公厕公司、城肥公司、机械化公司等多个分公司,这些分公司都是隶属于李沧区清洁服务总公司,由李沧区清洁服务总公司统一管理。

    二、关于来信人反映大幅上涨工资及发卡相关问题。由于环卫以前是事业单位,改制后单位已变为企业,但工资体系仍然延续原有工资体系,在每年社评工资上涨时,单位工资没有调整,职工意见非常大,投诉上访事件时有发生。近年来我区城市建设不断推进,火车北客站、2014年世园会等大项目落户李沧,都对我区环境卫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沧环卫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行业精神,不畏艰辛,加班加点已经连续三年获得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市内三区环卫综合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根据《青岛市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李沧区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等规定,结合市南环卫、市北环卫绩效工资调整情况,以及李沧市政、李沧园林调整情况,结合单位实际,经单位总支研究决定,根据《李沧区清洁服务总公司关于绩效工资的实施办法的规定》自2012年1月开始对单位职工绩效工资进行调整,但因单位资金不足,一直延迟到2014年1月才进行相应调整。调整后单位实际人均工资为2769元,仍未达到2013年青岛市社评工资3115元标准,工资较我市平均工资水平仍偏低。

    关于来信人反映,不让发卡,把发卡的金额按照工资予以补偿的情况,这种情况不存在,环卫公司严格贯彻中央相关规定,没有发放各类购物卡,更未将以往发卡金额变相转发进行补偿。

    环卫一线工人大部分为临沂等地外来务工人员,各区环卫工人之间一直保持联系,在得知市南、崂山等区为环卫工人提高待遇、签合同、投保后心情比较急切,出现了多起投诉上访问题。目前我区正为环卫工人投保进行积极筹备,待专项经费等各项工作准备完善后,将根据规定办理。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李沧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也衷心感谢您对李沧区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