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7 16:32:13字号:TT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留言板 建议: 青岛是北方著名的旅游城市,但来青岛旅游的景点不多----还经常造成景点人满为患;希望政府多打造很多旅游景点--减轻现在景点的压力,还能增加旅游收入。 例: 火车北站靠海附近 ---开发旅游景点;沿湾往北,沿胶州湾边---再增加旅游景点;看海度假酒店,休闲咖啡屋、海上出船垂钓等等

    张旭东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参与。胶州湾东海岸,目前正在老港区规划建设国际邮轮母港,为国际邮轮、客班轮、游艇和近海旅游船靠泊提供综合服务。一方面完善商业配套服务,构建邮轮游艇要素市场,拓展产业链,建设邮轮游艇经济商务区;同时布置金融、会展、培训、住宿、餐饮、购物、文化娱乐、休闲、保健、康复和物流产业,全面提供政务服务、信息服务、结算服务,保障船舶物资供应,提供多元化服务。同时,北部区域还规划建设了欢乐滨海城等新的旅游综合体。您提出的这些建议很有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谢谢。

    留言板 平度市奥林匹克公园如何规划?都建设哪些项目和设施?何时开工建设

    张旭东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体育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据了解,根据市里全域统筹的统一规划,平度市十分重视体育设施建设,专门制定了体育设施建设规划,包括奥林匹克公园等一系列项目。这一项目具体由平度市政府和市体育局实施,目前还处在前期论证阶段。有关具体情况请详细咨询上述部门,我们也会积极予以协调了解。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薛家岛住宅新区,滨海大道海尔山海湾沿线教育配套,生活配套都是零,政府要把那边变成“鬼城”吗?隧道费这么高,生活成本极其大?

    张旭东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新区建设工作的关心。根据西海岸经济新区发展规划,按照产城一体化的原则,在布局西海岸重大产业项目的同时,还要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目前,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正在编制全市教育设施布局规划等社会发展规划,开发区和黄岛区政府也制定了相关其他公共服务配套规划,正在逐步实施。具体情况请详细咨询上述部门,我们也将积极协调了解推进。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张主任,您好,胶州湾海底隧道的收费过高,严重阻碍了青黄两地的交流和发展,不不利于中山路为中心西部老城区的商业复兴,据说市政府也计划四年内完全取消隧道收费,请问这个计划在落实中吗,希望我们青岛有比厦门特区更大的改革创新的魄力,按照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借鉴美国的经验,对隧道收费完全免费。这点费用,以我们青岛的强大财力根本不成问题,隧道免费,青黄两地的土地就会升值,一块土地出让的钱就够了啊。大桥也是如此,请一并考虑,能否降低到小客车30元以内。谢谢!

    张旭东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支持。由于胶州湾隧道是企业投资建设的城市道路,需通过收取车辆通行费来偿还银行贷款,保证隧道日常维护运营。隧道建好投入使用后,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底隧道收费的有关问题,在隧道起始运营阶段,市物价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经认真测算,确定了30元/车次的收费标准。为进一步提高隧道利用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2012年11月,市政府又决定将一类客车通行费标准降为20元/车次,因降低通行费标准给隧道经营单位减少的通行费收入由政府财政予以补贴。同样,跨海大桥也是企业投资建设的经营性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标准的定价权限需报省级主管部门批准。对照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标准,从长远看来,胶州湾大桥和隧道作为连接东西海岸的大动脉,应该加通畅、便捷、优惠。我和您一同期盼,随着青岛市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桥隧收费将逐步降低。

    留言板 请问隧道有没有可能取消收费?何时取消收费?

    张旭东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支持。据了解,取消隧道收费,短期内难实现,因为胶州湾隧道是企业投资建设的城市道路,需通过收取车辆通行费来偿还银行贷款,保证隧道日常维护运营。为提高隧道利用率,从去年11月起,我市已对通行隧道的一类客车通行费予以降低,因降费给隧道经营单位减少的收入,由财政补偿。从长远看来,胶州湾隧道作为连接东西海岸的大动脉,应该加通畅、便捷、优惠,相信随着青岛市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隧道收费将逐步降低。谢谢。

    留言板 请问:如何解决热电股份欺骗股东,不开会,不分红的问题。谢谢!

    张旭东 网友您好,您提出的问题很重要。我市的权证遗留问题较为突出,市民反映较为强烈,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稳妥推进,力争取得有效进展。此项问题主管部门为市金融办,我委将把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并积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同时,建议您向市金融办资本处(85912481)详细咨询。谢谢您的参与 。

    yangyang8243 我在辽源路社区卫生中心办了定点医疗。但平时一些常用药没有。说不是基本药物。请问社区医院能不能进这些药

    张旭东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医改工作的关心。医改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了,前五年主要改革重心就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您提到的基本药物制度就是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国家在2009年制定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共规定了523种,目录是由国家、省专家针对可以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治的常见病、多发病确定的,由省统一招标采购,这也是为了避免机构发生滥用药等问题。您提到的辽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规定中心只能提供国家基本药物,如果您要的药不在目录范围内,您可以咨询医生使用目录内的替代药,不仅可以享受零差率,还可以享受门诊报销。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保持数量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3年调整一次,近期,根据群众意见,出台了2012年版的国家基本药物,对基本药物目录进行调整,扩大药品种类,目前山东省正在组织招标,将会给群众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基本药物。感谢您的参与。

    关注家园 浮山新区学校建设严重滞后,给市民、社会均带来很多负面的东西:居民要舍近求远送孩子上学,动用全家齐上阵,造成交通拥堵。为什么学校建设滞后?因为它不能直接创造GDP,问了有关部门,理由是地没征下来,看似是个理由,其实不然,为什么商品房、综合体都能顺利征地,而学校、幼儿园、道路的征地却困难重重。百姓不信服,说到底是没把老百性真正需要的事当事来办。

    张旭东 您好,感谢您教育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引起各级政府高度关注,近年来,采取了很多措施,但离居民要求还有不小差距。目前,市教育局正在抓紧编制全市教育设施布局规划,将对中小学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并明确新建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问题。具体请详细咨询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将积极予以了解协调推进。感谢您的参与。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