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城管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

来源: 2013-09-23 10:42:34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 9月1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金海国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133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181个,金海国副局长现场回答58个问题。网谈结束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245

    网友: whp7665

    标题: 市北区道口路12号废品回收站占路经营

    问题: 市北区道口路12号废品回收站占路经营 已经严重破坏荣华小区环境和卫生 美丽的小区成了一个大垃圾场 恳请领导过问处理!还老百姓一个和谐 干净的居住空间!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废品店占路经营问题,2013年9月13日下午,市北区城管执法局登州路中队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工商等部门对该废品站进行了执法检查,对占路经营物品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废品2车次。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管执法工作的关注。

    贴号: 24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对物执法还是对人执法的问题

    问题: 城管为什么很多事管不了也管不好,我认为,主要是要有对人的执法权,你管不了人,光去驱赶小贩、暂扣物品、强拆违法建筑,人家不会怕你的。建议学学国外的做法,让警察来管理城市,不听就抓人,谁还敢造次?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城管执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肩负着维护市容秩序、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任务,多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城市环境效益。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先进城市相比,我们的管理理念、管理水平、管理效益、科技手段等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群众的聪明才智,研究破解城市管理难点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形成区市互动,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大城管格局,不断推进城管执法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谢谢!

    贴号: 24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对金局长答复问题的回复

    问题: 金局长,感谢您答复我反映的阳光山色小区毁绿、种菜、养鸡的问题。您说市北城管对该小区进行了查处,并且取得了一定效果,估计是辖区部门糊弄你,效果在哪,我们没看到,看到的是愈演愈烈,建议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走出来,下下基层、一线,自己感受一下,到底效果在哪!您还说,下一步,将按照整治计划,对该小区进行综合治理。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时候?可以说个大体时限吗?希望您所说的“下一步”,不是“长远规划”。再次谢谢您的答复!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办事处曾多次组织辖区城管中队,社区、物业等单位,对阳光山色小区内毁绿、圈建、种菜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取得了一定效果。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牵头,按计划深入开展综合整治。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管执法工作的关注。

    贴号: 23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为什么通过114查询到的市北区城管电话根本无法拨出

    问题: 为什么通过114查询到的市北区城管电话根本无法拨出,市城管电话无人接通,有情况找谁反映啊?

    嘉宾答复: 您好,因行政区划调整的原因,现市北区城管执法局投诉电话调整为83767110。青岛市城管执法局投诉电话是82888005。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和监督城管执法工作!

    贴号: 23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噪音扰民

    问题: 台东威海路2号台东国美电器及周边手机店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商家高分贝商品促销宣传我们已向您局和市北区政府反映多次,但商家高分贝的促销宣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请问贵局和市北区执法部门你们就没有办法解决噪音扰民吗?还是你们执法部门与商家存在权钱交易?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前期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在节假日加班加点对国美周边进行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下一步,将在周六、周日实行定人、定岗,进一步对其促销宣传活动进行规范,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管执法工作的关注。

    贴号: 235

    网友: zhaokiki

    标题: 璟台违法建筑希望城管管一管

    问题: 山东路109号良辰美景三期璟台小区的车行入口被装了台阶改为商业,有没有想改回车行道入口的邻居啊??我个人认为改为商业有以下几点不合适:1、无任何手续为违章建筑用房。2、按照小区人数根据人防及建筑规范,应设置不少于3个车行入口。这样更改无疑不符合人防及消防的要求。3、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损害了业主的权益,不方便用户使用。朋友们都说建设单位敢这样改肯定做足了工作,不会有人管这事,我就不信了,违法的事也能这么猖獗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近日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已到现场进行查看,并责令小区物业公司提供相关手续。目前该问题正在调查过程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予以处理。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管执法工作的关注。

    贴号: 23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市北商务区高楼周边环境尘土飞扬

    问题: 市北商务区盖高楼,徐州北路和敦化路路口尘土飞扬,周边居民出行收到困扰,请局长过问。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根据相关规定,扬尘污染不属城管执法范围,您的建议我们已转环保部门。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管执法工作的关注。

    贴号: 233

    网友: 唐之风

    标题: 谢谢答复

    问题: 谢谢你的答复。你说“在符合条件的人行道施划了部分停车泊位”,我的观点是,即使在人行道上有泊位,也不能全部阻断人行道。城管部门也是这样认为的吧。我反映的是全部阻断人行道的停车方式。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关心和支持。您的意见建议非常合理,在治理人行道停车问题上,我们一直坚持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专项执法,另一方面在有条件的适宜路段施划停车泊位。所谓“符合条件”“适宜路段”就是指施划停车泊位后,不能妨碍交通、不能妨碍行人出行、不能全部将人行道阻断,要保证人行道的畅通和连续。

    贴号: 23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即墨永和花园违建问题

    问题: 金局长您好:我是即墨市永和花园13号楼居民,今天有件事向您反映一下,请您帮忙解决。2012年8月我们住宅楼东侧不足6米的地方偷偷盖起一间房子,后听说是要作为供暖混水站使用。按说建供热混水站是好事,可是为什么距离住宅这么近,而且盖之前不跟我们任何住户商量?对此,我们非常气愤,此建筑不但破坏绿地,还增加噪音和安全隐患。我们当时找即墨民生热线88529999,答复是城管局负责此事,说已查实此屋为违法建筑,已责令立即拆除。可是一年过去了,不但没拆,今年在附近又盖了两个车库。前几天供暖部门说要启用混水站。我们很无奈,能不能请金局长帮一下忙,为什么违法建筑拆除不了?

    嘉宾答复: 据即墨市城管执法局调查,即墨市永和花园小区13号楼东侧,建有小区供暖混水站建筑的情况属实。该建筑是为解决小区居民冬季取暖问题所建,在建设前已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并取得大部分业主同意后才建设。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