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物价局:市机动车电子路考场训练收费标准下调

来源: 2013-08-29 15:22:01字号:TT

青岛市物价局副局长王青波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物价局副局长王青波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倾听百姓声音,关注民生价费”与网友在线交流。记者从正在进行的网谈中获悉,机动车驾驶员电子路考场训练收费标准下调,小型车考场训练费用每小时不超过150元。

据悉,5月2日,市物价局下发通知,对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电子路考场模拟训练收费标准进行了下调。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在保障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的前提下,可利用闲置资源或业余时间对新学机动车驾驶员开放,提供电子路考科目二、科目三的训练。

此次下调标准是充分考虑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难度加大,参加电子路考场训练的学员数量增长等使成本有所降低,以及社会公众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今年5月2日起,大型车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车每小时不超过220元降为180元,小型车由原来的每车每小时不超过180元降为150元。

同时,对学员自带车辆训练收费标准也进行了规范,允许学员自带车辆参加模拟训练,收费标准为每小时不超过90元。针对前期部分学员反映,有驾校强制学员参加训练的问题,市物价局再次重申:驾驶员电子路考场训练收费属经营服务性收费,必须坚持自愿有偿原则,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和考试单位一律不得将培训或考试与电子路考场训练挂钩;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应严格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收费公示,自觉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此外,凡在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以及延伸至其他区市运营的城市公交线路,对使用琴岛通卡刷卡乘车的乘客,在现行票价的基础上,统一按8折予以优惠。    (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