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 正文

维护劳动密集产业职工权益

来源: 2013-08-16 10:02:37字号:TT

    市国资委主任杨长军网谈实录

    留言板 纺织和化工是我市的传统优势工业,也是职工最多的行业,近年来职工待遇最低、下岗失业人数多,企业债务多、请问政府部门对次行业有无整体的调整方案,单纯搬迁重建能否真正起到振兴的目的,象纺织、化工、钢铁做为市直企业有无存在的必要,职工如何妥善安置

    杨长军 这位网友,您好。您对青岛市的传统工业很了解,感谢您对老工业行业的关心!纺织、化工、钢铁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历史上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力安置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也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企业的调整,由于您问题中列明的原因,推进难度很大,但一直是我们改革工作的重点,近几年也取得了一些进展。纺织的改革已经启动,正在不断推进,目标是实现股权多元化,打造新型纺织基地。化工系统将对位于青岛老城区企业逐步实施搬迁,最终形成董家口与平度新河“一南一北”双翼联动发展布局。青钢通过搬迁至董家口,建设现代化精品钢出口基地,并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组建股权多元化的钢铁集团公司。 这些企业的调整和搬迁中,我们首先要做好的,就是维护职工权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广大职工得到妥善安置。谢谢!

更多详情请点击:市国资委主任杨长军网谈实录 满意度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