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落实解决 > 正文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来源: 2013-05-09 17:01:53字号:TT

    二、留言板 局长:您好!金水路伟东-幸福之城,亮光闪闪的“小锅盖”,华丽丽的挂在窗户上,据新闻报道,“市民装小锅盖引大麻烦 屏蔽避雷针成引雷器”,请局长帮忙拆除“小锅盖”,让我们在幸福之城里幸福的生活,万分感谢!

    徐增敏 这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我局将于近日根据您所反映的情况进行查处。

    私装“锅盖”要罚

    国务院第129号令《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十一条规定,未经许可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由行政部门没收其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线下落实情况:针对群众在“民生在线”活动中反映李沧区伟东幸福之城小区部分业主有违法安装“小锅盖”的情况,5月8日上午,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和李沧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行动,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首先与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高萍副局长强调:近年来我局根据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治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和“四无”小区建设工作。根据国务院制定的《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违者由主管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另外,擅自安装“小锅盖”不仅破坏了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而且可能破坏居民楼的墙体,造成渗水的情况,甚至存在安全隐患。其次,执法人员在小区张贴了《关于禁止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公告》,进行了广泛宣传;第三,文化执法部门将会同小区物业摸清安装小锅盖住户的详细信息,入户宣讲法律法规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不配合拆除“小锅盖”的业主,文化执法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表示,伟东幸福之城小区属于新建居民小区,物业方从小区建成之初就严加管理,严禁携带“小锅盖”进入小区,现在部分业主安装的“小锅盖”系私自带入小区并安装。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全力配合文化执法部门的工作。

    三、留言板 为什么广播电视广告监督非得我们老百姓举报,栏目超时,执法局不是在监管吗?

    徐增敏 感谢这位网友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在这方面我们的确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关于电视台广告播出时间问题国家已于2009年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即商业广告每小时播出不得超过18分钟,黄金时段19时到21时广告播出不超过12分钟。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我局的技术监控平台继续加强对其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线下落实情况:我局通过文化市场技术监控平台对青岛所属的电视台播出电视广告时间进行监控,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青岛所属的电视广告存在超时问题,如网友发现有超时问题,请拨打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电话进行举报,我们立即予以查处。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