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曝精神卫生中心护士扔病人饭菜 医院给答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9 08:31:55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爆料台反映,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三科三病房的护士丢弃病人家属送的饭菜,把病人当犯人对待。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答复:

    我是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结果如下:

    一、我们的住院病房实行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带入病房的食品实行统一管理。要求探视病人的家属每次只带当顿食物,尽可能在探视时吃完,部分有特殊要求的病人可留下少量水果及牛奶,避免鸡蛋、汤圆、带刺、带核等易引起噎食的食物,防止发生意外。自从施行食品统一管理后,病房内规避了多起噎食等意外事件发生。

    二、带入病房内的食物均由护士检查后写上病人名字放于食品柜内统一保管,每日两次定点集中发放分别是09:30—10:30;14:30—15:30,护士发放食品之前都会仔细检查,避免将过期、腐坏、变质等食品发放给病人,避免造成胃肠道疾病和食物中毒,一旦发现过期、腐坏、变质等食品我们会及时处理并给病人做好解释。不会出现您所说的护士随意丢弃病人食物的现象。可能会有一些过期或变质的物品,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卫生,会在告知病人后进行销毁。

    三、因为精神科的特殊性,病人的水果不能由病人自己保管,而是由病房统一管理,定时定量发放。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给病人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不但有利于食品卫生,也有利于病人的康复。病房人员也经常遇到病人讨要食物或水果的现象,但都给与耐心的解释和说明,做好安抚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像您这样的热心人士来关心、关爱、关注精神障碍患者,支持精神卫生事业,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更好地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欢迎您随时与我们沟通、交流,我们的咨询投诉电话:0532-85621584。(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