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民政局局长姜军建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3-04-16 16:33:19字号:TT

    留言板 请问局长,2013年的优抚金分次发放的形式的依据是什么?

    姜军建 这位网友你好!我市依据民政部提出的关于加强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精细化管理和社会化发放的要求,从2012年10月1日起,要求各区市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实行按月社会化发放,以杜绝部分区市因镇(办)配套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而拖欠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的现象发生。同时,由于提前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优抚对象死亡难以收回已发抚恤补助,从而造成吃空饷的现象,实行按月发放可以防止出现上述问题,并杜绝违反资金管理规定的现象发生。

    留言板 火车站和栈桥周边很多残疾人车辆影响市容和交通秩序,请问这个跟民政局能管好吗?他们的车证是哪里批准的?

    姜军建 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所反映的问题不属于民政业务管理范畴,建议您到市残联反映。

    留言板 请问姜局长:社会团体换届工作一般流程是什么?

    姜军建

    这位网友你好,社会团体换届流程:到期换届的社会团体,召开理事会研究后,向业务主管单位提出申请。业务主管单位同意后,社会团体应于召开换届大会前15个工作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提报相关材料。登记管理机关审查后,于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准予换届的意见。社会团体召开换届大会,业务主管单位与登记管理机关到会监督指导。换届大会召开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换届备案手续。

    留言板 局长您好:我是99年转业的志愿兵,户口随女方落在即墨,工作分配在红领西服,因红领西服没有合适的岗位,就一直没有上班,现自做小生意维持生计。请问局长:我的档案要放在哪里?社保要到哪里缴?组织关系那里接受?可不可以办理下岗?将来的福利去哪里领!可不可以申请经适房?谢谢局长!

    姜军建

    这位退役士兵您好!

    您现在从事个体经营,可以将档案存放到您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办事处社保机构,社会保险、办理下岗及将来福利待遇的领取属于当地社保机构办理,您可以去所在地社保部门咨询;您的组织关系应交到当地乡镇或街道的组织部门;关于申请经适房问题,请向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谢谢!

    留言板 建议将市北区南九水路改名

    姜军建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道路命名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规定,必须保持地名的稳定性,除生僻字、异体字以及带有侮辱性、歧视性等非改不可的地名需要更名外,其它可改可不改的地名原则上不改,这是地名作为社会公共历史文化产品属性的必然要求。人们在日常的交流交往活动中都会以不同方式使用地名,更改地名不仅会增加人们交流交往的难度,也影响到这条道路的各类企业单位的工商营业证照等证件,居民的身份证、产权证等也要更换。这些必然增加一大笔行政管理和社会管理成本,造成社会资源浪费,因此,市北区南九水路改名必须慎重。

    留言板 如题

    姜军建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注与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认真研究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我市民政工作更上新的水平。

    留言板 请问:市北区杭州路211号筒子楼今年拆吗?谢谢!

    姜军建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你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旧城改造不在民政业务范畴,建议咨询市北区政府。

    留言板 根据中办发【2010】27号文件规定,社区居委会成员报酬问题,不低于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而我们这些人员生活补贴多年来一直在1400——1600之间,而且养老保险每月只给补贴467元,住房公积金更是没有,不知道局长对此是否知情?加强社区建设是否只是口头说说而已?请答复,谢谢。

    姜军建 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创新城市社区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意见》(青办发【2012】24号)文件规定:“改善社区工作者待遇。社区两委主要成员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含原社区助理)的平均报酬,调整时应不低于各区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并按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落实住房公积金等福利政策”。按照24号文件的精神,今年我市将调整社区两委主要成员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报酬待遇,由各区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留言板 请问姜局长,伤残军人2013年的优抚金分月发放的依据是什么?

    姜军建 这位网友你好!我市依据民政部提出的关于加强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精细化管理和社会化发放的要求,从2012年10月1日起,要求各区市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实行按月社会化发放,以杜绝部分区市因镇(办)配套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而拖欠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的现象发生。同时,由于提前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优抚对象死亡难以收回已发抚恤补助,从而造成吃空饷的现象,实行按月发放可以防止出现上述问题,并杜绝违反资金管理规定的现象发生。

    留言板 局长你好,我的户口是济南的,我女朋友是市北区的集体户口,我们可以在青岛登记结婚吗?

    姜军建 这位网友你好!你们可以在青岛登记结婚。请双方持身份者、户口簿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

    留言板 各位领导好,我姓王,是市北区的一名伤残军人,最近看报纸说青岛市针对优抚对象看电视有一定的优惠,我该如何办理?

    姜军建 王先生你好,请您携带您本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到就近的数字电视营业厅办理,您的住址、姓名需与有线电视证上的地址、姓名保持一致,如果不一致 须先办理过户,再办理相关业务。据我们了解市北区人民路292号、山东路家乐福均有营业厅,详情您可以咨询96566。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