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城阳区副区长杨超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3-04-11 16:24:31字号:TT

    留言板 区长您好,我是二小学生的家长,想向您反映一下二小供暖的问题!二小离金田热电仅几百米,又是我们城阳区数一数二的小学,就是这样,我们二小的孩子们每年冬天还要忍受寒冷!学校的厕所更是经常性上冻,臭气熏天!教体局答复近几年要解决,但是我们不能让孩子们继续在这种环境下学习,希望区长大人帮助解决!

    杨超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区实验二小冬季使用空调取暖。区政府已将学校集中供热工程列入民生重点工作统筹考虑,目前城区寄宿制学校已经实现了集中供热,计划2014年底前完成城区内具备集中供热条件局属学校的集中供热。

    留言板 杨区长,您好。我是城阳区的一名普通居民。最近,全区搞农保转社保,我们都很支持,很欢迎,这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农民办的一件大好事。区里边有两个政策,可是这两个政策却不完善,把一部分人掉进了坑里。我是1957年6月生人,按照现在政策却不能农保转社保。 区里出台两个规定,一个是2010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的农民可以补缴钱,把农保转成社保;另一个是2012年10月31日之后退休的也可以补缴钱,将农保转成社保。可2011年1月1日到2012年10月31日之间退休的人员,却不可以补缴,转成社保。我们就不明白了,为什么退休比我们早的可以补缴,退休晚的也可以补缴,为什么我们这些在中间退休的人员却不可以补缴,不能转成社保呢?这对我们非常不公平。 希望区里面能及时完善政策,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让中间退休的这部分人也能农保转社保。 谢谢。

    杨超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区自2012年6月开始,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开展了农保向社保转移工作,因转移文件分别属省、市两级下发的文件,适应于两个不同的群体,适用范围和转移办法不同,导致一部分人员不能进行农保转社保,我区已积极向上级反映,目前省市暂没有相应政策。

    jundi_1117 区委领导,您好,我中02年大学毕业的,当初毕业时国家还未出台95年后大中专毕业生可以落户回原藉,在08年出台政策后,去问村书记,书记要我交三万元,还要求婚后必须把户口给拉走,对于我们这些大学毕业生而言,我们的户口本应落回原藉,可是现在找了三四年了,还是不给落户,现在孩子也面临上学问题,户口解决不了,请问区长同志,现在户籍政策是给村书记敛财的吗?

    杨超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按照鲁公发(2008)269号文规定:1997年以来未落实工作单位普通大中专院校农村生源毕业生,可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以及迁入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落户介绍信》,回家庭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直接办理落户手续。如果您还有其他不明白的问题,欢迎拨打城阳公安分局业务咨询电话66582105联系。

    留言板 城阳区农保转社保,规定2010年前退休的可以根据一个政策补缴,2012年10月之后退休的根据一个政策可以补缴。唯独2011年1月1日-2012年10月31日之间退休的没有政策规定,不可以补缴,我们掉空里了。杨区长,请您过问一下。希望区里能研究政策,给我们这些人补上,让我们也享受市民待遇。

    杨超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区自2012年6月开始,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开展了农保向社保转移工作,因转移文件分别属省、市两级下发的文件,适应于两个不同的群体,适用范围和转移办法不同,导致一部分人员不能进行农保转社保,我区已积极向上级反映,目前省市暂没有相应政策。

    留言板 森林城阳白沙河旁有美高,肮脏着天,污染着地,搬了他吧!美丽中国伤不起呀。习李在看,人民在看,苍天在看!!!!!

    杨超 答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前一段时间通过不同的渠道我们也收到了美高附近的居民投诉。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组织了专门力量,对该企业生产污染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该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配套比较齐全,排放的烟尘、废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生产废水经处理后通过市政管网排入城阳污水处理厂。区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根据该区域的城市规划布局,我区正在研究企业布局调整问题。

    天蓝水澈 在城阳地铁通行暂无可能的情况下,建议区领导能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协调市交通委,再开通类似502路的大站快速公交。有两条线路报于领导思量:一条线路是区城中心经黑龙江路、海尔路至崂山区石老人附近,方便群众至石老人沿海景区或青医附院看病,虽然已有北站发车的606路公交,但此线路实在太绕、太慢,一个全程跑下来,基本在两个小时左右;另一条线路为区城中心经双流高架、环湾大道至火车站或栈桥附近,以方便群众到火车站或栈桥沿海景区。也可考虑把305路或者306路其中之一改线即可,同时减少站点没有必要都走重庆路,太远、太慢!!!

    杨超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市公交企业没有调整305路、306路线路的计划,我们会及时将您的建议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和市公交企业反映,并积极争取支持,对部分至市区公交线路线路进一步优化,并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和车辆投放情况,适时开通城阳至市区公交线路。

    留言板 棘洪滩有无建设公交停车场的计划

    杨超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棘洪滩张家庄社区已建设了一处公交场站,市公交集团近期暂无在棘洪滩规划建设公交场站的计划。

    留言板 尊敬的副区长 您好 请问城阳现在的农耕地也没有了 农保转社保也转得差不多了 这个户口什么时候能成为市区户口?

    杨超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按照国家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精神要求及我市“十二五”发展总体规划,市政府正在积极研究六区城乡统筹管理体制,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范围内,常住人口户口迁移按照统一标准和政策实行。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