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老人手机网络关闭 流量费1月竟达3000元 联通回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7 15:36:09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给老人办了两个青岛联通2G号码,手机网络都一直是关闭状态,也不用手机上网,2月初电话查询,2013年1月两个手机的流量竟然分别为2984.3元和170.28元。流量费为2984.3元的,青岛联通说按最高上限500元收取。近日,网友在新闻爆料平台曝光此事。

    原帖:青岛联通乱收老人天价上网流量费!无人管!

    “我上大学时,有两个同学都遇到过,后来找联通大厅里的客户经理才取消不合理费用。”“要打10015才管用,上网上营业厅查询详细记录,青岛联通最近说是系统升级,我也被扣费了400多,打10015投诉4次才找回来。”网友纷纷跟帖,讲述自己的遭遇。

    网友“鱼香茄子”跟帖说:“我也是偶然在2月初发现给老人配的联通手机突然上网了,打电话咨询联通告诉我是1月底的时候批量上网,我马上取消了此功能,要求联通解释为什么不征求用户同意就上网,对方只是说是批量上网并且目前来看没有产生费用,我取消此功能就可以了。这个解释我是很不满意,我问有多少用户被上网了,他们也解释不了。我幸亏发现的早,老人也很少用手机,没有产生费用。否则还真不知道要花多少冤枉钱呢。”

    记者将网友爆料转达给联通青岛分公司,近日,收到官方答复:

青岛新闻网“新闻爆料”栏目组:

您好!青岛联通对贵栏目组转发的问题反馈如下:

手机上网现已成为手机的一项基本功能,如同手机能打电话、发短信一样,如果不使用该项功能,是不会产生流量费的。

目前一些智能手机终端设置或是安装的软件,如iPhone、Andriod等智能手机有推送功能,后台会进行自动更新,存在自动上网现象,如果不干预终端,就有可能产生流量费。还有很多触摸屏手机,手机有上网快捷菜单,无意中点击的话也有可能访问网络,建议不使用时最好设置手机锁,以免放在包里或者口袋里或误碰后登陆上网,尤其是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不需上网功能时,建议关闭此功能。另外,手机感染病毒也会产生自动发起上网请求。为避免产生流量费,推荐以下几个办法,客户可以尝试一下:

(1)如果使用上网功能,建议订制上网流量包,比较经济实惠。如果不使用上网功能,建议关闭上网功能,或将智能手机终端关闭蜂窝数据。

(2)在有WIFI情况下,使用WIFI上网,注意使用WIFI时请将智能手机终端关闭蜂窝数据或上网功能。

(3)经常查询流量情况,查询方式:

① 3G客户可发送ATTX开通流量按天提醒,每天的按天提醒短信会提示您前一天截止到24点的使用流量;

② 通过“短信营业厅”,发送“CXLL”或“412”至10010,免费查询流量及套餐包使用情况;

③ 3G客户还可通过“手机营业厅”免费查询流量及套餐包使用情况。

感谢贵栏目组对我公司的支持!

祝:工作顺利!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