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天寒地冻崂山吃水难 王哥庄返岭居民4里外拉水

来源: 2013-01-28 16:21:10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天寒地冻可苦了大山里的居民。近日,有网友反映崂山王哥庄返岭社区有相当居民因冰冻吃水困难,得到4里外的水库拉水。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这个问题。

收到问题后,民生在线记者连线崂山区相关部门。近日,崂山区政府纠风办牵头将问题解决,并给民生在线栏目组发来官方回复:

崂山区关于市《民生在线》群众反映因冰冻吃水困难问题的调查报告

市《民生在线》栏目组:

接栏目组转来群众反映有关“王哥庄返岭社区居民因冰冻吃水困难”的问题后,崂山区政府纠风办非常重视,立即协调相关责任单位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区水利局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今冬以来,连续几轮寒潮给我区地处山区的部分社区供水带来很大压力,水管爆裂、上冻的情况比往年有明显增加。针对返岭社区因冰冻出现的吃水困难情况,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已协调社区及有关单位,组织购买水管等材料,将矿泉水水厂水引至社区办公大院设立集中供水点,组织缺水居民统一到社区大院取水。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督促街道办事处安排社区对今冬出现的冻点进行维修更换,增加埋深;同时,督促社区加强内部供水维护,引导居民在冬季降温前加强对供水管网的保温措施,以尽可能避免管道冻坏。

崂山区政府纠风办

2013年1月21日

(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友赞民生爆料台给力 投诉问题厂家迅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