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 正文

网曝麦岛污水处理厂噪音扰民 市政严查责令整改

来源: 2013-01-25 14:18:50

   

麦岛污水处理厂

麦岛污水处理厂鼓风机房

麦岛污水处理厂鼓风机房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昨日,麦岛金岸业主发在本网爆料台的《麦岛金岸业主致青岛排水管理处一封信》,引起网民广泛关注。帖中指出,麦岛金岸小区居民不堪忍受麦岛污水处理厂的噪音,对于这24小时不间断的噪音源,居民要求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1月19日,记者来到麦岛金岸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住在这里已经一年了。当初选择在这买房子,也是考虑到这里地角、环境比较好。可从入住开始,就被对面的污水处理厂严重困扰着。“我这一年多一直失眠,已经开始脱发了。”李先生对记者说。“每天晚上的噪声像噩梦一样,搬到北向房间还是一样。”

李先生告诉记者,有部分居民因为忍受不了这种声音已经搬走了。还有几户居民花了几十万定做隔音玻璃。“我希望有关部门为我们老百姓设身处地想想,我们花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买套房子,每天还要忍受这种声音!”

    获悉网友投诉后,市政公用局排水管理处立即对问题进行了处理,并在今天上午将问题处理意见,反馈给青岛新闻网,本网记者将答复公示,并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关于网友爆料“致排水管理处一封信 麦岛金岸业主多年的痛”网帖的回复

青岛新闻网:

1月24日,新闻网网友爆料栏目以“致排水管理处一封信 麦岛金岸业主多年的痛”为题,反映麦岛污水处理厂噪音扰民问题。

对于此问题,我处已会同环保部门、光威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及威立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噪声检测。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麦岛污水处理厂于1999年12月31日建成投产,规模10万立方米/日,采用深海排放工艺。2005年7月,实施二期扩建工程,规模扩建至14万立方米/日的深度处理工艺,并对污水、污泥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异味进行生物脱臭处理。2006年6月30日,按照既定目标进行了通水调试。

据现场查看,麦岛污水处理厂各车间三百余扇门窗完好并保持关闭,鼓风机房和发电机房的消音设施使用情况良好。1月16日,青岛市环保局崂山分局对厂界周边昼夜噪声进行监测,北侧及西侧略有超标,并于 17日对光威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及监测结果。光威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下一步,我处将督促麦岛污水处理厂加强运行管理,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及整改措施、计划进行落实,尽快完成噪音治理。

附:1.光威公司《关于麦岛污水处理厂周边居民噪音投诉的答复》

2.威立雅公司《关于麦岛污水处理厂周边居民就噪音投诉的答复》

青岛市排水管理处

2013年1月25日

附件1:

    附件2:

(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奥瀚驾校搬黄岛不退款 校方回应老学员原地培训
下一篇:网友赞民生爆料台给力 投诉问题厂家迅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