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友称小港站点不合理 公交回复暂无调整计划

来源: 2013-01-11 14:35:30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2012年12月30日,福林苑小区居民给民生在线栏目组发来感谢信,称福林苑小区于12月29日再次通车了。网友表示,再次感谢民生记者和公交集团领导们所做出的努力,给福林苑和邻近小区许许多多市民和上班族的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

    除了感谢,网友“南海潮”留言,冠县路高架路的修建工期过长,小港段施工较长时间无人管,马路长时间围堵,居民出行不便;另外,小港公交站设计也不合理,21路、303路、214路东行站设在莘县路无人区,小港几万居民出行乘车要横穿几个路口,极不安全,建议有关部门调查解决。

    发现问题后,民生在线记者将问题反馈给公交集团。近日,民生在线栏目组收到公交集团回复:

目前冠县路西向东方向途经小港并设站停靠的公交线路有6条,分离设置在大窑沟铁路桥的两侧。其中西面设站停靠的有21路、214路和303路,东面设站停靠的有8路、215路和217路。

其中东面设置的小港车站,是为中山路右转冠县路的公交线路提供停靠,主要为小港改造片区的居民出行提供便利,站点据路口约30米;西面设置的小港车站,主要为济南路、北京路一带的居民和鲁能领寓、鲁邦新天地等商务楼的办公人员提供出行便利,站点据路口约200米。

如果将西面的站点东移合并设置,首先会造成原有站点的乘客出行不便;再者合并后停靠线路达到6条,同时进站会造成路口的拥堵。

综上所述,小港车站暂无调整的计划。

青岛公交集团

(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脑汇商家欺骗消费者强买强卖 买家发帖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