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旅游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投票

来源: 2012-11-02 15:55:46

    贴号: 4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你们也管旅游景区的开发吗

    问题: 你们也管旅游景区的开发吗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青岛旅游的关注。青岛市旅游局主要负责规划引导相关的区域旅游开发和建设,景区作为区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也在规划引导的范围内;我们还有一项工作职能是旅游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对于符合旅游发展需求的景区开发,我们也会纳入重点项目库予以协调推进相关规划建设工作。谢谢!

    贴号: 2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展望一下明年青岛的旅游情况

    问题: 展望一下明年青岛的旅游情况

    嘉宾答复: 总体而言,明年我市的旅游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着力推进“三城两线”旅游规划、探索打造城市旅游主题形象品牌、重点抓好旅游营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巩固旅游标准化创建成果、规范旅游环境秩序等各项工作。我市入境旅游对日本、韩国具有较高的依赖性,且金融危机影响尚未消除,特别是 “日本购岛”闹剧造成较大干扰,预计入境客源市场仍难有较大起色;但目前我市国内旅游市场特别是中高端商务散客和自驾游散客方面,仍有很大的开发潜力,因此,国内旅游仍可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特别是一大批旅游大项目的建成和乡村生态游的日趋完善,为旅游业拓展了较大的增长空间。总的讲,虽然目前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但旅游经济发展的总体态势仍然是良性健康的,我们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旅游从业者的努力下,实现旅游业稳中求进的目标。

    贴号: 2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近期我们青岛旅游有没有什么活动,这个活动有什么亮点和特点,介绍一下?

    问题: 近期我们青岛旅游有没有什么活动,这个活动有什么亮点和特点,介绍一下?

    嘉宾答复: 我们将在元旦到正月十五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心动青岛之旅”活动,届时,将会推出一系列休闲主题活动和优惠利民措施,使市民和游客享受到冬季旅游的实惠和乐趣。具体活动将在青岛旅游信息网和本地主要媒体发布,也欢迎您参与和关注。谢谢。

    贴号: 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

    问题: 青岛的崂山是大自然赋予青岛市民的最好恩赐,登山的人特别多,而且大多是自发组织起来的登山组织,他们很有秩序的进山,还拣拾垃圾,互帮互助,应该支持这样的组织,建议对这些有组织的登山队,不要收取他们的费用,他们对里的卫生只有利,而无害。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首先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的关注。我们会把你的建议反馈给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并加强沟通,充分考虑你的意见和建议。也建议你跟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亲自沟通。再次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的支持!

    贴号: 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

    问题: 青岛的旅游业向来以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著称,现在还开通了观赏双层大巴,给外来的游客以清新的感觉,但是东海路两边种植的大树将看海的路线全部挡了起来,建议是否可以种植些小树。再是城阳区的山头全部免费开放,但是市内的山头无一不是收费的,建议市内的山头不要收费,收费多了人就少,你看城阳区的山头,一到节假日,那是人山人海,场面相当壮观。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首先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的关注和建议。关于东海路上种植小树及市内山头收费等问题,我们将加强与园林、物价等有关部门的信息交流沟通,力争让旅游效果最佳化,让市民旅游休闲便利化。再次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的支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经合办副主任于明言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