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旅游局副局长江秀凯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10-30 16:17:47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江秀凯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青岛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情况”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737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37个,江秀凯副局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24个。对于现场没有答复完的问题,青岛市旅游局将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江秀凯(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江秀凯(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江秀凯 尊敬的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非常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网友朋友们进行交流。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青岛市旅游局衷心感谢青岛新闻网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与网友朋友们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请允许我借助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这个优秀的平台,向长期以来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们非常珍惜本次与广大网友朋友们的交流机会,真诚欢迎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您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我们将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认真解答大家的提问,积极改进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

    留言板 外出旅游,我应该怎样选择旅行社?通过了解,青岛旅行社好多家,报价各不相同,景点也是不一样,我应该怎样去选择呢?

    江秀凯 这位网友你好。如果你想外出旅游,应根据出境游或国内游来选择不同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在旅行社的门市中,请你注意它的《工商营业执照》及《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标明的经营范围。在选择旅游线路或者景点时,请仔细研究旅行社的线路行程中所包含的景点及价格。确定出游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约定旅游过程中的各项服务标准等详细内容,特别是购物次数等。谢谢你的参与。

    留言板 外出旅游报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要求我购买旅游人身意外险,可以不买吗?

    江秀凯 您好!外出旅游时游客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购买旅游人身意外险,不得强迫。不过,从保障游客权益的角度,我们建议游客购买人身意外险。 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外出旅游,期间导游总是推销东西,该怎么投诉?

    江秀凯 这位网友你好。如果你在外出旅游期间遇到导游推销商品的情况,可以婉言拒绝。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导游人员擅自推销物品属于违规行为,你可以向签订合同地的旅游质监执法部门或者旅游目的地的旅游质监执法部门投诉。谢谢你的参与。

    留言板 你们管不管双层旅游观光巴士

    江秀凯

    您好!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由青岛交运集团负责具体运营与管理。如果您有涉及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的意见与建议,我们可予以转达或帮助协调。谢谢您的关注!

    留言板 现代旅游已经以高度信息化为特征,人们获得旅游信息方式也越来越多元化,请介绍一下怎样看待“智慧旅游”和做了哪些工作?

    江秀凯 这位网友,你好。智慧旅游,也称智能旅游,简单的讲,就是现代化信息技术,帮助人们更好了解信息,完成旅游过程。智慧旅游毫无疑问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青岛市现已建成的旅游公共服务系统,实际上就是青岛智慧旅游信息平台。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从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等方面更好的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全新快准”的旅游信息。

    留言板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市民游览市区的景点,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啊?

    江秀凯 这位网友您好!从8月份至10月底,我市在“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期间有部分景区提供优惠。从11月1日起,各景区都开始实行淡季票价。明年元旦开始将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届时也将有景点优惠活动,请您关注。谢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