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最牛水泥销售点粉尘扰民 环保责令搬离居民区

来源: 2012-10-19 10:11:43

   

网友反映的水泥销售点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水泥销售点紧邻住宅小区,货车一走,飞尘弥漫。居民投诉、媒体曝光等“猛药”都没治愈这“顽疾”。这便是扎根在延安三路福彩大厦旁的一处水泥销售点。

    >>>>>>小区旁堆放水泥沙石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盼解决

    10月15日,网友在民生爆料台发帖《粉尘污染是否能真正解决》,反映水泥粉尘扰民——

    2012年9月20号,投诉延安三路福彩大厦旁一停车厂内有水泥销售点,没有任何防护来回搬运,粉尘污染特别严重,旁边的住户都不敢开窗透风,请青岛电视台生活栏目给与曝光后仍然没有解决,敬请有关部门抓紧时间给与解决,不然旁边居民要和他们发生冲突,到那时就不好了。

    发帖后,民生在线记者将上述问题交由青岛市环保局转办,昨日得到答复:

关于延安三路福彩大厦旁停车场水泥销售点处理情况报告

2012年9月20日,一网友通过民生在线反映延安三路福彩大厦旁停车场水泥销售点粉尘污染扰民问题,我局对此予以高度重视,立即对该信访进行了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经查,该水泥销售点位于停车场的西侧,距离居民楼6至7米,违章搭建了一处简易房,露天存放有沙子、水泥、砖和石子等建筑材料,依据《青岛市防治城市扬尘污染管理规定》,在堆放、装卸、运输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时,应采取遮盖、封闭、洒水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违反应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查处,建议投诉人向建管部门投诉。

通过现场了解,该销售点主要为市政修建公共厕所存储、销售建筑材料,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审批手续,现场存放的水泥用帆布遮盖,暂时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居民反映的污染主要在装卸车时产生,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居民投诉夜间装修噪声问题,现运料及装卸车都改在晚上10点以前进行,通过与市南区市政部门联系,已查明市政部门无此销售点,我局执法人员已协调该销售搬迁至远离居民区的地方,从根本上解决扬尘及噪声污染问题,负责人答应三天之内清理完毕搬走所有物料。

二0一二年十月十七日

(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区旁堆放水泥沙石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盼解决
下一篇:人民一路菜市场被爆卖死猪肉 执法人员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