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工行办业务普通用户遭歧视 银行称等候长因饭点到

来源: 2012-10-17 13:54:18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去工商银行办业务,取号显示前面还有四人,可让市民等候近一小时,仍未办上业务,找来大堂经理询问,得到的答案是,普通客户要给星级用户“让路”。网友认为这是一种歧视,并希望媒体反映。

    网友说,2012年9月14号工商银行青岛开发区第二支行大厅内,中午十二点抽取一普通客户排队号,小票显示“您前面有4人等待”。抽号时大厅里一共有四五个人,但后来进来的人却全部排在了先抽号人的前面。开通的两个工作窗口接下来叫号叫的都是以B开头的贵宾号,一直到12点50分,直到贵宾号全部办理完,之间以A开头的普通号一个也没有叫到,普通客户在等待时间都很愤怒,因为一个接一个办理的全部是贵宾号。找大堂经理及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以B开头的是四星级用户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所以先给他们办理。

    对于这样的解释,网友认为是对普通百姓及消费者的一种歧视和侮辱。贵宾号不是不可以有,但应专设一个窗口。在没有贵宾号的时候办理普通客户业务,有贵宾号的时候办理贵宾业务。银行的这种做法让人觉得受到歧视,是一种不公平行为,希望得到媒体的反映。

    民生在线记者将问题反馈给工商银行青岛分行,近日得到官方答复:

    经落实,当日我行一楼有四个窗口办理个人金融业务,其中一个窗口专门叫A号,其他三个窗口轮换叫A号与B号,但B号优先。客户中午十二点抽取A号时,正值柜员(专叫A号柜员)轮换吃饭时间,使客户办理业务时间有所延长,造成客户误解。

    我网点叫号机设置的初衷是合理有序快速的为客户办理业务,所有的客户我们都热忱服务。我网点今后会更加合理的安排和及时调配窗口,为客户快速高效的办理业务。经与客户进行沟通,客户表示理解,对我们的回访表示满意。(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友曝恒苑小区脏乱差 无人管理物业形同虚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