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浮山上发现成片疑似野生大豆 记者上山探寻(图)

来源: 2012-09-13 13:57:37

    

    网友文竹带领记者找到“野生大豆”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爆料台反映,浮山上有成片的野生大豆。昨天,记者来到浮山上,探寻这些神秘大豆的行踪。

    “野生大豆”成片疯长

    昨天下午,在网友文竹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浮山上。“看,这一片都是,面积很大。”文竹告诉记者,她常常爬浮山,爬山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这些疑似野生大豆的植物。记者看到,在山路的两旁,也长满了许多这种植物,“这里没有人种植,一直都是自由生长。”文竹说,前些日子在东海路附近也发现过野生大豆,觉得这些可能也是野生大豆,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而且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疑似野生绿豆、野生芝麻等其他野生植物。

    “野生大豆”可食用 味道鲜美

    记者看到,这些天然生长的大豆,爬满了周围种植的树,草地上也铺满了厚厚的菀。每个豆角有三到四个豆粒,豆粒呈黑色,比种植大豆要小一些。“以前,有人吃过这种大豆,可以用来生豆芽、炒菜,味道很鲜美。”文竹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宣化路居民楼无灯女性遭袭 四方政府答复抓紧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