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追访:多条公交线因施工变更 公交集团解答

来源: 2012-09-07 15:32:52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民生在线栏目组反映,多处公交站点变更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主要涉及318路、363路及海尔路北村多处站点。网友希望有关部门给予答复。9月5日,民生在线记者将问题进行汇总,并反馈给公交集团。收到问题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赴现场查看。今日,公交集团对上述问题给予答复。

问题一: 题目:强烈要求公交车318和363恢复福林苑北站和南站的路线

俺是福林苑小区的居民,很感谢公交车通进了我们小区,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由于莲花路修路公交车由于安全原因不走我们小区了,现在真希望公交车继续通过我们福林苑来给我们周边的居民行方便吧,现在四方啤酒街也开通了,我们建议在莲花路不通时公交车可以走四方啤酒街啊。谢谢!

公交集团答复:这位网友您好,因莲花山路存在路面坑洼不平、道路狭窄、道路人车混行的现象,导致途经的公交318路和363路行车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虽经公交集团多次联系施工单位进行处理,但仍未达到安全通行的要求,故于2012年8月14日临时改行万年泉路、黑龙江中路、海尔路跨线桥、黑龙江南路。

关于建议改行长宁路的建议,经公交集团现场查看并咨询四方交警部门后得知,因该路段存在:道路标志线不全、路口信号灯未启用、市相关部门未对道路进行交付使用验收等三项问题,暂不适宜大型公交车辆通行,故无法在该路通行公交车。

问题二: 题 目:海尔路北村公交站点设置何时能利于百姓出行!!!

自今年8月份海尔路(北村-海尔工业园)通车后,原本高兴的以为终于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的我们再次悲催了。北村公交站点移到了距离原站点200多米远处的高科园一中位置,这就意味着住在北村新苑小区的市民要步行10多分钟才能到达公交车站。

请问政府修路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造福于民,方便市民出行吗?可现在,我们丝毫没有新路贯通之后的喜悦,相反的却是对政府相关部门的失望。我们北村居民2年多在家门口坐不上公交车,要倒车才能出行,工期一拖再拖,我们忍了,可没想到却是这种结果。

质疑1:高科园一中周围没有居民区,只有中学一座,而且还是周末才放假,请问公交港湾设在这个位置意义何在!

质疑2:前期我也打了好多投诉电话,但有点投诉无门的感觉,回复完全是打官腔,什么是多部门联合设置的,不能随意更改,那请问 在接到投诉后,你们有没有实地考察一下老百姓反映的事情是不是真实的,如果是,有没有想办法解决,而现在只是一味地找借口,你们有真心给我们解决吗?

质疑3:还是那个问题,修路的目的是什么?民生工程、和谐社会都是喊口号吗,连这样一个简单的事情都办不好,让我们对相关政府部门失望透顶!其实现在在别的路上好多站点的设置并不是完全按港湾位置,站点距离而定,而是根据小区的位置灵活设置,难道我们北村的市民就这样冤大头吗?

建议:1、在北村增加一站,现北村站不如改为高科园一中站。 2、若考虑到公交车可能存在进站较多影响交通的因素,现有10多条线路可一分为二,一部分在高科园一中停靠,另一部分在原北村站停靠。

望有关部门能切实考虑市民利益,真正做到执政为民!

公交集团答复:这位网友您好,因海尔路施工结束,并新建公交港湾式车站,根据上级要求,北村等公交站点应停靠新建成的港湾式车站。目的在于减少公交车进站较多影响交通的情况,如无交警部门同意,不能随意变更公交车站的位置。

您的建议,公交集团已经向上级管理部门汇报,将由上级部门与市交通管理部门协调后,再确定站点是否增设的事宜。

对于上述问题,民生在线记者将与公交集团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进一步落实解决。(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宣化路47号楼内无灯女性遭袭 居民夜行心慌慌
下一篇:网友诉109路公交票价偏高 物价局责令复核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