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闫立良网谈 投票

来源: 2012-09-06 16:25:02

    

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闫立良(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留言板 狗狗和猫都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为什么要“打狗打猫”!?

    闫立良 您好。您说的打狗打猫是不是对流浪狗猫的收容管理问题,公安部门根据法规规定和市民的反映要求,已专门设立了流浪狗猫收容中心,对无主狗、流浪狗、禁养狗进行集中收养管理,以达到保护市民健康安全,防止人畜共患病发生的目的。感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请问青岛殡仪馆的职工可以调入宠物殡仪馆工作吗,社会上对殡仪馆职工(是为死亡居民服务的殡仪馆)有偏见,那么社会上有没有对宠物殡仪馆职工的偏见,由于为死亡居民服务的殡仪馆和宠物殡仪馆都是殡仪馆啊

    闫立良 您好。劳动力是市场调剂,双向选择。宠物殡仪馆的用工问题,属企业自主行为,建议您到宠物殡仪馆咨询一下。

    关于社会上是否存在对宠物殡仪馆职工偏见的问题,因为宠物殡仪馆在我市是新生事物,目前还没有发现社会上有这样的反映。

    留言板

    岛城信鸽经历了民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十年动乱,终得以保留至今。当今是新中国、新社会,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做主的时代!青岛市政府也是我们伟大的党中央领导的政府,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有着海纳百川的胸怀。所以,我们相信青岛市政府领导的胸怀一定会容得下我们的信鸽,并会加以保护我们信鸽运动!

    闫立良 您好。我们非常赞成您的观点。关于信鸽管理、立法等方面的问题请向青岛市体育局反映和咨询。作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做好信鸽的免疫、检疫服务,保护信鸽养殖的健康发展。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建议青岛市建设流浪猫狗救助收容部

    闫立良 您好。据了解,公安部门已经设立了流浪犬收容站,专门收容被遗弃犬、无主犬和禁养犬。我们畜牧兽医部门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对收容的被遗弃犬、无主犬、禁养犬进行免疫、检疫,确保被收容的犬只不发生狂犬病等疫病。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闫局长您好:您交流的主题为“发展现代畜牧业”,但我们发现我们家还是笔、纸结合WORD和EXECL为主,硬件已经足够现代化了,能不能像胶南兄弟单位那样帮我们软件也现代化一下

    闫立良 您好。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应该是畜牧业信息化建设的范畴。对此,我们高度重视,目前,我们正在开发建设全市畜牧兽医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建设完成后,能够对全市畜牧业生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实施全方位动态管理,提升全市畜牧业信息化水平。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青岛作为旅游海滨城市,现在的马路上到处可见遛狗的市民,而且呈上升状态,马路到处可见狗粪,给城市带来了负面影响,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请有关部门管一管,不要相互推诿,像火车站的摩的那样到处宰客,几十年了,还是解决不了。

    闫立良 您好。根据《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公安部门负责查处养犬产生的扰民行为,查处在道路、广场以外的其他公共场所违章携犬行为,捕杀狂犬,组织收容和管理被遗弃犬、无主犬;城管执法部门负责查处在道路、广场上售犬和违章携犬等破坏市容的行为,查处养犬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畜牧部门负责犬的免疫、检疫工作。根据以上规定,养犬扰民、违章遛狗问题,建议您向公安或城管部门反映。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咨询一下,那里有收购兔子的啊?以前打听过好几次!最好是在城阳即墨胶州李村附近,帮个忙吧!别给个电话让我自己问啊!

    闫立良 您好。经过了解,目前青岛市收购兔子的企业主要是青岛康大集团,该企业收购兔子的具体地点是胶南市海滨大道317号(康大食品工业园院内)。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满地都狗粪无人管,忍了,虽然恶心人但不至于对人身造成威胁,可是到处的流浪狗谁来管?大家随意养大型犬谁来管?溜狗的不牵狗,这些一切的一切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每当你对狗主人说注意你的狗时,他们总是舔着脸说我的狗不咬人,唉!说什么好呢,夏天,大家都穿得很少,带着小孩子在外面散步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谁知道什么时候来个狗咬跟你亲密接触一下呢,即使不咬人蹭一下也够恶心人的,还容易把孩子吓着,现在病毒那么多,养狗人的素质阿,既然他们素质不到位,那相关部门是否应该加大监管力度呢,也许我反映的这个事情不归贵部门管,但是否可以帮着呼吁一下?

    闫立良 您好!《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公安部门负责查处养犬产生的扰民行为,查处在道路、广场以外的其他公共场所违章携犬行为,捕杀狂犬,组织收容和管理被遗弃犬、无主犬;城管执法部门负责查处在道路、广场上售犬和违章携犬等破坏市容的行为,查处养犬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畜牧部门负责犬的免疫、检疫工作。 根据以上规定,养犬扰民、违章遛狗等问题,建议您向公安或城管部门反映。您的意见我们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谢谢您的参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纪生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