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8-30 16:35:19

    留言板

    彭书记、主持人 你们好!

    我们是本市的信鸽爱好者,也是信鸽协会的会员。本市现有信鸽爱好者(包括各协会会员)超过2000人。人员职业覆盖各种行业,年龄结构老少皆有,多为业余爱好者。全市信鸽现存棚数量约十万羽。我市的信鸽质量、品系及竞赛成绩始终处于我省的龙头地位,即使在全国的排名也在顶尖前列。其巨大的相关影响力国内外有目共睹!数十年间我市的信鸽在竞赛运动中为我市赢得了无数荣誉而被受外省市关注。国际信鸽的交流中我市信鸽也在为我们的城市不断的提高着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天的成就是我市信鸽爱好者们始终秉承着坚定信念,历经几辈人的坚持不懈努力而创造的。实属来之不易!

    信鸽不仅仅是象征和平的天使,同时也肩负着国家主权完整、国防通讯、科学研究、体育竞技、国家庆典等多项重要使命和任务。所以近一个世纪以来信鸽的发展始终被世界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立法加以保护。

    我国申请以成员国席位加入的国际体育组织(包括奥林匹克组织),申请时间最久,困难波折最多的就是国际鸽联。因为中国的国际鸽联成员国席位早已被台湾当局长期占据。然而在新中国成立后,在祖国党中央政府的伟大号召、正确领导下,我党、政、军的有力支持下,海内外爱国华人华侨积极参与的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下,近些年才从台湾当局收回其已占据长达50余年之久的国际鸽联成员国的席位。并以宁波市申请承办了历史上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奥林匹克评选大会,以及指定廊坊市为中国的国际信鸽文化交流平台,承办每年的中国国际鸽展。

    信鸽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赛鸽是唯一没有人驾驭的体育赛事,而独自参加体育运动项目的运动员。鸽舍就是这个运动员的家。

    然而,近些年来随着我市迫切的经济发展,我市城市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旧城改造的步伐不断的加快,我市信鸽的生存空间在不断的减少。乔迁新居后,邻里纠纷再所难免。鸽友暴力对抗相关执法部门的强拆也屡见不鲜。甚至有恶性伤害事件常有发生。鉴于此全国大部分城市早已制定了适合自己城市发展的相关《信鸽保护措施》及《信鸽管理实施细则》等。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又发生了因邻居投诉养鸽,会员的鸽舍遭城管执法部门暴力强拆的事件发生。导致武汉会员暴力对抗,以暴制暴。以及到市政府聚众集会抗议。其产生的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以此才引起了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且将《武汉市信鸽活动管理暂行规定》(送审稿),以广告的形式刊登在全国的各大信鸽网站、报刊,向全国鸽友征求意见。意见现已征集完毕,并将于近日出台规定。

    我市政府早些年间为市民饲养宠物狗,出台了相关的管理措施、规定,真正做到了养犬有法可依,受到的广大市民的好评。并且确实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体现了我市委、市政府领导关爱百姓精神生活的范例点滴。彰显了我市委、市政府领导保持我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心。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社会和谐,文明发展,恳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市体育局、体总尽快出台我市信鸽饲养管理的相关规定为盼。

    青岛市全体信鸽爱好者及各协会会员在此不胜感激!

    此致

    敬礼!

    青岛市全体信鸽爱好者及各协会会员

    彭一念 这位网友您好。谢谢您的来信。现将您的来信答复如下:1、我一直在关注全市信鸽发展,同时也积极向山东省有关主管部门反映,寻求支持。但目前省信鸽协会正在换届,有些工作正在协调中;2、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信鸽协会正积极和市城管执法局协调沟通,拟共同出台有关规定,来维护信鸽爱好者的合法权益;3、根据我的了解,目前全国只有北京、上海极个别城市出台了有关信鸽管理的相关规定,全国大部分城市暂无信鸽管理方面的规定。当然,我也注意到由于旧城改造、拆迁等影响到信鸽的发展生存空间,市体育总会和信鸽协会正积极努力,争取早日出台我市信鸽管理等规定;4、我将随时关注青岛信鸽爱好者及有关人士对信鸽方面的合理要求,我们将及时给与反馈答复、帮助解决。也欢迎及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谢谢您们。

    留言板 青岛足球成绩不佳,我们骂俱乐部骂队员,但回头想想这帮队员也尽力了,中能一个民营企业也很不容易,想问一下彭局长市体育局和政府每年对球队都有什么支持?北京、广州咱没办法比,难道还不如贵州和大连么?我记得贵州是4千万,大连是3千万吧?足球城就穷到这个份上了么?

    彭一念 感谢您对于青岛足球的关注。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发展,继2011赛季给予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1000万元扶持奖励资金政策扶持,今年市政府继续给予1000万元资金和政策扶持。此外,市体育局积极协助俱乐部开展招商工作。通过目前情况看,俱乐部的招商情况要好于去年。应该说,政府扶持资金和社会赞助资金有效缓解了俱乐部资金紧张状况,为俱乐部健康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留言板 彭局长每场都去看球吗?觉得今年球队保级有希望吗?作为主管领导有什么应对方案吗?

    彭一念 只要不是因公外出,我一定会前往天泰体育场观看中超联赛,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今年联赛上半阶段,虽然俱乐部在联赛中的成绩不理想,但是从张外龙指导回归和强力外援加盟后,球队的成绩和球员的精神面貌还是有了较大的改观。目前,联赛已进入了间歇期,作为体育主管部门,体育局将与中能俱乐部一起认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让广大岛城球迷失望,谢谢。

    留言板 一念姐您好,中能这家人打着青岛足球的旗号到处丢青岛人的脸,,您看看它们是在真心搞足球吗?一念姐您害怕乔萎胱吗?怎么对这样的混子置之不理,不能在让它借青岛足球捞金了,求您了。

    彭一念 感谢您对于青岛足球的关注。对于您提到的问题,我们认为,中能集团作为一家规模不大的民营企业,坚持搞了八年的职业足球,并且向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的运动员,应该说为青岛足球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年联赛上半阶段,虽然俱乐部在联赛中的成绩不理想,但是从张外龙指导回归和强力外援加盟后,球队的成绩和球员的精神面貌还是有了较大的改观。目前,联赛已进入了间歇期,作为体育主管部门,体育局将与中能俱乐部认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让岛城球迷失望。希望您能更多的理解并继续关注、支持青岛足球,谢谢大弟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