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地税局副局长李宁国网谈实录 投票

来源: 2012-07-31 16:46:45

    sswj0532 请问个人取得的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李宁国 这位网友您好!

    个人按照规定取得的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或其他属于生育保险性质的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谢谢!

    聪明的鱼 李局长你好!我想咨询你一下:现在到地税办理税务登记是如何收费的?

    李宁国 这位网友,您好!现在到青岛市各地税部门办理税务登记,均免收税务登记工本费。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场红嘴鸥 李局长回答问题认真,专业,客观,顶。

    李宁国 感谢您的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留言板 我是做中介行业的,经常去带房东交税开发票。窗口工作人员的态度时好时坏,完全取决于他们的心情。作为服务业,一个好的态度是最起码的。我们是去纳税,为什么微笑办公就那么难。有的就暂停服务半天不回来,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以前银行有的服务好有坏,你看招商多好,虽然补不上大银行,但是去招商,就是一种享受。地税局是不是没有竞争,就没有危机感。

    李宁国 这位网友你好!首先向您表示歉意。遇到这种情况,请您拨打我们市局投诉电话83888865,详细向我们反映具体情况,我们将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属实的我们将严肃处理,调查处理情况将向您反馈。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强对办税服务厅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监督,进一步提高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服务工作给予监督。

    留言板 局长大人您好:我2000年在市北买了一出93平米网点房花了25万元,听说现在税金很高我想18万元卖掉,请问需交多少税金,谢谢!

    李宁国 你好,这位网友。一、按照现行税收法规规定,个人转让房屋,应当缴纳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另外,在缴纳营业税的同时还应当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1、营业税,个人转让房屋属于销售不动产行为,按营业税条例规定应缴纳营业税,税率为5%。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的购置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计征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自有房产取得的所得,适应“财产转让所得”税目,依20%的比例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纳税人可凭购房发票等有效凭证,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允许从其转让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 3、土地增值税纳税人转让存量房地产,应依照不同情况,确定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金额:采用重置成本评估方式的,纳税人须提供房地产评估机构出具的重置成本评估报告,且须经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确认,方可按评估的重置成本确认扣除项目金额;纳税人转让存量房地产,凡不能取得评估价格,但能提供购房发票的,经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确认,可按发票所载金额并从购买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每年加计5%计算扣除项目。税人转让存量房地产,应依据现行税收政策据实清算。对既不能提供重置成本评估报告,又不能提供购房发票的,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法核定征收土地增值税,市北区商业用房核定率为8-10% 4、印花税个人转让房屋合同属于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的“产权转移书据”税目印花税,买卖双方各缴纳房屋成交价万分之五印花税。 5、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转让二手房缴纳营业税,应同时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以营业税为计税依据,征收率分别为7%、3%、2%。二、按照存量住房交易计税价格管理系统确认的计税价格作为存量房交易的最低计税价格。谢谢。

    留言板 我是凯悦中心的业主,凯悦中心欠税,而无法开发票,我们就办不了房产证,请局长督办他们缴齐税款,开发票给我们!谢谢!

    李宁国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规定,被主管地税机关依法收缴发票或者停止发售发票的纳税人取得应税收入,需要开具发票的,可以向主管地税机关申请代开发票。您可以拨打12366-2,我局会根据相关规定责成该单位给您开具发票,并对其发票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处理结果12366工作人员会向您进行反馈。谢谢您对我局发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留言板 地税局领导解答问题态度认真,值得表扬。

    李宁国 感谢您的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

    海天韵 请问个人购买的车辆,车船税应自行申报缴纳吗?

    李宁国 你好,这位网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及实施细则的规定,我市对办理交强险的车辆继续全面实行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管理,投保人无法立即足额缴纳车船税的,保险机构不得将保单、保险标志和保费发票等票据交给投保人;税务机关只对不办理交强险车辆进行直接征收管理。因此个人购买的车辆在购买交强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代缴车船税。谢谢。

    lizhonghua1618 每年逢年逢节的时候,各个企业都准备500-2000元的购物卡给当事的税管员,请问李局,这个事情为何愈演愈烈呢? 这属于受贿吧?

    李宁国 这位网友,您好。您说的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是违反规定和纪律的。如果有这种情况,您可以拨打市地税局纪委举报电话83888865举报,或者您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qddsjw@126.com向我们反映,我们将认真调查处理,情况属实的,将严格按照规定对违纪干部进行处理,同时会给您回复。感谢您对地税工作的关注。

    粉百合花开 个体工商户因故停止生产经营,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李宁国 这位网友,您好。

    个体工商户因固停止生产经营的,需要在停业前,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停业税务登记。

    感谢您对地税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spacehero 今年上半年税务稽查对我公司检查后让我公司补缴了2009年度的企业所得税,补缴税款时加收了滞纳金,请问滞纳金是如何计算的?

    李宁国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规定,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税款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您公司少缴2009年度的企业所得税,应从200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满的次日起,至实际缴纳税款之日止,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工作愉快!

    留言板 青岛市为扶持企业加快退税,市北国税为什么设置种种障碍,找借口不落实 ?有吃拿卡要嫌疑 !

    李宁国 您好!这项业务属于国税管理,您可拨打市国税局电话12366-1咨询或反映。

    aaatshll 小微企业现在备案晚不晚?

    李宁国 这位网友下午好!

    为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我们简化了小型微利企业备案程序。如果你公司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随时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即可。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税收政策问题,欢迎拨打12366-2进行咨询。谢谢!

    tomotomo 个人取得的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李宁国 这位网友下午好!

    个人按照规定取得的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免征个人所得税。谢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国税局副局长刘新建网谈实录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