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小港沦为化粪池臭气袭人 排水工将趁退潮查源头

来源: 2012-07-06 13:15:58

 

 记者在现场看到,生活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海。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近日,青岛新闻网的一个热帖《小港成了化粪池 市民粪便直排海中 周边楼盘遭殃(图)》,一经发出立刻引起市民热议。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迫切希望政府解决的急切心情。

今日上午,新闻网记者来到位于青岛海运职业学校旁边的小港码头,找到了臭气熏天的码头和仍然源源不断排污水的排污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港码头的整片区域已经变成了黄绿色,排污口附近的海水更是变成了浓浓的黄色。海水里夹杂着粪便、塑料袋、卫生纸、卫生巾和用过的安全套,海面一片狼藉。粪便的腥臭味儿让来往的路人捂鼻而过。

记者刚一到现场,码头上的工人和路过的行人便纷纷围上来,不等记者询问,就抢先把满腹的怨气一股脑儿地讲述出来。

一位大爷隔着马路的栅栏对记者喊:“这里哪是城中港啊,简直就是化粪池。别说夏天了,一年四季全都是臭哄哄的,这里也不是个郊区,在城里这么显著的地方,有这么个大粪池,领导也嫌弃这里,干脆不来了,咱们整天闻着这些个气味,真没法生活了。我们给环保局反反复复打电话,他们后来一看是我们的电话,都不愿意接了,因为接了也解决不了。”

生活污水源源不断排到小港。

一位马女士接着说:“都说咱们青岛是个旅游城市,也不能光前海一线是青岛旅游的,就不顾后面了吧。以前到这里看后海,现在呢,到这里看大粪。连人家来旅游的客人都说青岛怎么是这个样子的呢?”

现场的码头工人告诉记者,每天上下午落潮的时候是最悲剧的时刻,因为落潮,排污口赤裸裸的粪便、卫生纸夹杂着卫生巾全都哗哗地呈自由落体状态排进小港,旁边就是海运职业学校的学生食堂,据说这里的窗户从来没有打开过。

小港是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这里的污物会顺着洋流流向第一海水浴场区域,再后面就是四方区的后海,现在的小港已经被污水填充,洋流回转的时候,这里很快就会成为死水洼,一个城中的化粪池。

小港已经沦为化粪池,让人痛心。

在短短几十分钟的采访时间里,我们前方的记者已经难以忍受恶臭的气味,据周围的居民反映,这个排污口已经存在了几年的时间,之前也是反反复复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迟迟未见落实解决的动作。即使有几次“面子”工程,也是以草草了事收场。至今,恶臭的污水仍旧源源不断地排进小港,最终流向胶州湾。

截稿的时候,栏目组已与市政公用局排水管理处取得联系,据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排水工作人员已经与排污口附近的单位取得联系,将趁退潮时,进入排水管道,查找污染源头。待工作人员查出污染源,栏目组将继续追访。(民生在线记者)

社区热帖:《小港成了化粪池 市民粪便直排海中 周边楼盘遭殃(图)》

相关报道:污水直排小港湾 海水变黑发臭漂粪便(《齐鲁晚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荣城路居民吃水难 网友反映海润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