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闽江路敲头党凌晨抢劫打工妹 警方立案加强巡逻

来源: 2012-06-15 10:20:38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  家住闽江路外贸街对面小区的吴先生发微博说,6月13日凌晨,在他住处附近发现敲头党,半夜尾随抢劫打工妹。此帖一出,引起网友普遍关注。昨天,青岛新闻网社区网友发帖《闽江路敲头党半夜尾随抢劫打工妹》,引述了这一事件。

吴先生介绍说:“凌晨2点40分那会儿我已经睡着了,突然被一个女人的叫喊声吵醒,好像在说‘抓住他,快报警’。”

“一共有三个女孩,其中一个打了报警电话,另外两个好像往南京路的方向追去了。然后我就听到剩下这个女孩给警察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这个女孩是外地来的,在附近工作。下晚班回家时,觉得有个男的一直跟着她,也没怎么注意,谁知道快到家时,这个男的不知用什么朝她脑袋上敲了一下。“应该是棒子之类的,不然不至于一下没打晕,那女的看来没怎么受伤,报警说话语气十足。”

吴先生称,听到该女子在电话中说,当时并没有被打晕,但是又不敢出声,便假装晕倒,趁男子不注意偷偷给姐妹打电话。谁知这名男子在偷走女子的包后发现她搬救兵,便要打她,幸好女子的两个姐妹来得及时。男子一看情况不妙,撒腿便跑,两个女孩将他追到路口便跑不动了,男的好像朝南京路方向逃走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案发地点附近的居民,与吴先生同住一小区的刘大爷表示,该小区由于没有物业,也没有安装大门,导致进出小区的人纷繁复杂。此外,有很多居民迁居他处,并将原有的住所出租,出租对象多为在附近酒店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也增加了居住环境的不稳定因素。

刘大爷说:“特别是小区南面的楼座,很多房屋出租给了外地人。晚上,院子里还经常进进出出一些外来车辆,我们在这住挺没有安全感的”。

看到市民网上爆料,香港中路派出所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回应说,案发后,该所会同分局刑警大队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上述抢劫案件,已于案发当日立案侦查。香港中路派出所会在易发案地段加强巡逻,对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打击。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夏季为两抢一盗案件的高发季节,深夜独自回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挎包,最好能与朋友、家人结伴而行,遇有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对此案件,《民生在线》将及时联系公安机关,继续关注其进展。(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城阳夏庄某村主任毁地挖树 法制办称可依法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