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邮政局副局长王照仕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6-13 16:47:42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邮政局副局长王照仕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牢记服务宗旨,提供优质服务”主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4560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贴41个,王照仕副局长现场回答33个问题。对于现场没有答复完的问题,青岛市邮政局将会在网谈结束以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陆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邮政局副局长王照仕(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王照仕 网民朋友们,下午好。非常高兴通过民生在线这个平台,与大家就我市邮政改革发展和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首先,我代表青岛市邮政局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邮政发展的社会各界及广大用户朋友们表示感谢!青岛市邮政局是全国二级中心局、国际邮件互换局,华东地区重要的邮件集散地之一。现辖八个区市局,服务面积1065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830余万人,承担邮政普遍服务的义务,经营函件、包裹、集邮、报刊、物流分销、电子商务、代理金融、代理速递等业务。现有从业人员3300余人,服务网点312处,投递段道942条,邮路总长7200多公里。青岛邮政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化体制改革,夯实企业管理,推进技术进步,提升服务水平,企业实现长足发展,综合实力一直位居全省同行业首位,连续多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近年来,特别是2011年以来,我们通过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全市邮政部门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邮政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我局先后荣获“全国2011年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贡献单位”等称号,所辖即墨市邮政局荣获“全省用户满意企业”称号。

    今天,我将重点围绕“牢记服务宗旨,提供优质服务”这个主题,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在线交流。衷心希望广大网民朋友关心、支持我市邮政的改革发展,为我市邮政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欢迎网民朋友多提问题,多提意见和建议,促进我们工作的开展。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邮政局什么时候开通网上银行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我们邮储银行已经开通了个人网上银行。网址为:http://www.psbc.com/。中国邮政储蓄个人网上银行通过互联网向个人客户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和服务渠道。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可进行管理“我的账户” 、实现“转账汇款”、“网上缴费” 、“外汇通” 、“投资理财” 等功能,以全面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业务需求,保证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7*24小时的金融服务。 柜面注册开通流程:用户持有效证件、指定的卡/折到邮政储蓄营业网点填写服务申请表—认真核对服务回执—签字确认—注册成功—领用安全产品—登录网上银行享受便捷服务。

    留言板 你好,王局长,请问琴岛通的异形公交卡可以从邮局代办吗?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为方便我市居民琴岛通卡的充值,经与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已在我局57个网点开办琴岛通卡销售和充值业务,包括异形卡的销售。但异形卡种类繁多,我局只代售部分异形卡。如您有需要可到湛山邮政支局或拨打83891185咨询。谢谢。

    留言板 青岛新机场什么时候建成 有规划时间没有 选址什么时候出来呢

    王照仕 网友您好。您的这个问题不属于邮政局的服务范围,请您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留言板 我在家已经把邮包缝好了,里面只装了一件上衣,营业员可以用手捏一下就知道是衣服,为什么非让我拆开包裹,说要验视内件,我感到有点麻烦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邮政工作的支持。《邮政法》规定:“客户交寄除信件以外的其他邮件,应当交邮政企业或者分支机构当面验视内件。拒绝验视的,不予收寄。”验视内件的作用在于:一是可防止禁寄物品通过邮政渠道运递,二是可有效地执行限量寄递物品的有关规定 ,三是避免违章夹寄现象的发生,四是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邮政渠道进行犯罪活动,五是确保各类邮件的安全运输。如发现用户邮寄容易腐烂的 物品及其他不适合邮寄的物品,或包装不妥,有可能危害人身安全、污染或者损毁其他邮件的情况时,要劝导用户妥善处理,待符合邮寄条件后再交寄。

    留言板 能否收寄电脑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邮政工作。笔记本电脑可以邮寄,但需将电池与主机分开。台式机的显示器建议不要邮寄,因为显示器有显像管易爆。

    留言板 打印的材料可不可以按印刷品寄递?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印刷品是除规定按信函寄递以外的各种书籍、报纸、期刊、教材、目录及各种印刷的图文资料等可按印刷品寄递。打印的材料不属于印刷品的寄递范围,不可以按印刷品寄递。

    留言板 我寄东西可以自带包装箱吗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邮政工作。邮寄东西可以用自己准备的包装箱,只要坚固就可以。

    留言板 经常会收到一些邮件和包裹,有的邮件外包装出现了破损,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谁来负责?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邮政工作的支持。用户在收到邮件时,发现破损应当面提出,并与邮政人员当面查验,确认是邮政责任造成的, 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的,按照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邮件的实际损失予以赔偿。未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挂号信件丢失、损毁的,按照所收取资费的三倍予以赔偿。

    留言板 我经常去邮局办业务,邮局的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好,但就是座椅少了点,能不能多加一些座椅,以方便客户?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邮政工作的支持。座椅配备不到位的问题,我局会尽快研究解决。谢谢。

    留言板 现在哪一年的邮票最值钱啊??老百姓集邮应该注意什么。

    王照仕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邮政的关注和支持。以第一轮生肖邮票、发行量少的邮票、热门体材邮票为主,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建议您最好到邮政网点购买。市场购买会有假票、质量等问题。如例壬辰年龙票,市场上出现大量假票。谢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工商局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