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教育局局长徐剑波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0 17:36:30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波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2012年中小学招生政策”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1390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272个,青岛市教育局现场回答网民提问74个。对于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青岛市教育局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波(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徐剑波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青岛新闻网给我们提供了与网民朋友在线交流的机会,也非常高兴能够回答各位网友提出的问题。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这些年来,市教育局把网络作为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及时收集网络舆情信息,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其中许多来自网民的意见和建议。这几天我浏览了一下网友的提问,感到大家提出的问题既非常中肯,又很有建设性。在这里,一方面,向广大网民朋友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另一方面,请广大网友对教育工作多提批评意见,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了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在线问答:

    tdliqun 徐局长你好,我想问一下关于拆迁户孩子入学的问题,我们家在市南区,前几年拆迁至今未回迁,房产证也在拆迁的时候按照拆迁协议要求注销了,现在只有户口在市南区了,我们在外面租房子住。像我们这样的孩子入学怎么办?是按照现在租房子的住址还是原房子住址入学?要不要掏借读费什么的?谢谢!

    徐剑波 您好,拆迁户子女可以申请在居住地附近入学,由居住地教育主管部门协调安排,不需要交借读费。您可以与居住地教育主管部门联系了解详细情况。

    留言板 今明两年,市内四区有哪些公办幼儿园将投入使用?

    徐剑波 网友您好,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已于今年2月正式发布《青岛市学前教育设施布局规划》(青政办发〔2012〕4号),市内四区将根据布局规划有序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具体情况请登录青岛政务网查询。

    留言板 浮山后一小区的幼儿园什么时候能招生?

    徐剑波 小区配套幼儿园由市建委、规划局、发改委、教育局等多部门参与建设与管理。根据市北区教育部门掌握情况,目前该幼儿园主体建筑尚未完工,教育部门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幼儿园建设。幼儿园竣工交付后,教育部门会立即排出开办时间表,争取尽早开园纳生。

    留言板 外籍儿童入学,上学怎么办?需要什么手续,证件?交什么费用? 特别是怎么办学籍? 父母均是青岛本市人.

    徐剑波 您好,外国学生在青岛市入学,可以到专门接收外国学生的国际学校,也可以申请到具有接收外国学生资质的普通中小学就读。外国学生在我市普通中小学就读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能提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留的有效证件且准予居留期限在三个月以上;二是具有基本的汉语语言交际能力;三是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外国学生就读收费标准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执行。对外国学生的学籍管理参照《山东省中小学学籍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原则上与中国学生相同。具体的办理程序等,详见《青岛市贯彻〈山东省关于中小学接受外国学生暂行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青教字[2004]46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卫生局局长曹勇网谈实录 满意度
下一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线下二次答复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