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规划沧海新区 选址重庆路以西主打服务业

来源: 2012-02-28 12:06:07

“沧海新区”位置示意

21日下午,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元升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21日下午,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元升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在答复网友提问时,张元升就“沧海新区”进行了简单介绍。据他讲,沧海新区选址李沧区重庆路以西,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七大功能区,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张元升在答复中提到,在青岛市未来空间规划中,李沧区重庆路以西36平方公里被定义为“胶州湾东岸现代服务业区”,也就是“沧海新区”。

    按照规划,该区域将加快发展商务商贸、楼宇(总部)经济、特色物流、商业地产和滨海旅游,打造辐射半岛,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

    此外,沧海新区将规划形成七大功能区,包括:交通商务核心区、生活居住区、临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现代物流区、循环产业区和新兴产业区。(记者 王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在线:闲置多年山东路171号改建宏业广场(图)
下一篇:易初莲花旁建埠西商业综合体 崂山打造金融中心